行江南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水賦予了江南,江南因水而得名,是水的靈動將江南注入了活力。低頭弄蓮的美妙身姿,舟盪碧波的悠閒身影,都如蜻蜓點水一般透著一股幽雅,一股靈性的美。

水引誘了大批的詩人,從此水起千噸魚的盛景被如詩如畫般寫如了書中,就連那普通的石橋也灌入了作者的靈魂。

輕輕地撐起油紙傘獨自悠蕩在巷,多少詩中,江南的雨被寫入了情感,被注入了生命的源泉。

小雨滴在江南的屋瓦上,敲打出美妙的音符,與春風之聲融會貫通,交織出江南那輕柔典雅的絲綢。也只有江南的屋瓦才可以敲出這讓人如痴如醉的樂章。

青翠的竹筍拔尖而起,悠然青竹迎然而樹。晨露懶洋洋地依附在翠葉之上,陽光灑在竹林之上,雖然茂密,但也在地上點綴了些許斑斕,頃刻之間小露滴走失了身影。傍晚時分,陽光失去了它剛烈之性,代之以柔美的一面。林間草叢中頓時又被罩上了一層水霧,伴隨著嘹亮的山歌和忙碌的身影,竹筍的季節也將逝去。

隨著竹筍的消失,小荷才露尖尖角,此時雖無詩中那樣蜻蜓立頭,但塘中的蛙聲一片倒也增添了不少天籟物美的感覺。此時淘園香的與世無爭是這幅畫面的最好詮釋。塘中魚翔淺底,塘外鳥擊碧波,清風徐來驚動了此番景象,才知是漁歌在水上輕彈了幾下,只見舟伴碧波而來,隨著魚網在水上輕輕流淌,魚兒也露出水面,水起千噸魚也寫入詩中。

是水孕育了江南,也是水把江南的美帶給世人,嘩啦啦的水灌出了江南,江南也與水和諧相處,江南行字裡行間都透著那么一股潮濕,那么一股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