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勝於言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行動是成功是果。行動之花,經過努力汗水的滋潤總會結出豐碩的果實。成功贏得人們驚羨的,不是言論,而是行動。“狗不以善吠為良,人不以善言為賢。”行勝於言。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不曾忘記張衡——那位偉大的地震儀發明者。張衡名留千古,靠的正是他的努力。當張衡潛心研究地震儀時,滿朝百官都認為他這是在製造謠言惑眾的東西。面對眾人的誹謗,他只說了一句:“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嵩。”之後,又潛心研究。後來,事實證明張衡的發明是偉大的,驚天地的。張衡用行動有效回擊了那些目光短淺的百官。他輝煌的成功之果,浸透了他行動的汗水。

縱觀歷史長河,我們可以看到各位名人用行動磨出的耀眼明珠,他們的言語可能不多,可那都是精闢的,有力度的至理名言。國家、民族也尚如此。一股股行動的清泉,便鑄成了國家、民族生生不息的活力。

在民國那個國運維艱的年代,我們的革命戰士就是在沉默中積累力量,在沉默中爆發。沉默不是萬馬齊喑的死寂,那是一種行動的力量。我們的民族是多難的,但決不是軟弱的,因為我們有行動為我們注入力量。

二戰之後,戰爭策源國之一的德國元首國王,在戰爭後,真誠地彎下他的膝蓋,他用他的實際行動,向全世界作出最誠摯的道歉,他為不幸死於戰爭的人悼念。風過後,那不是屈服,那是用實際行動來正視自己民族、國家的錯誤。面對錯誤,日本的行為則令人嗤之以鼻。

他們的右翼分子不但沒拿實際行動來說明他們改錯的決心,還纂改歷史,鼓吹亞洲共和政策。德國的行動得到的是全世界人民的諒解與尊重,而日本的醜陋言論則令人髮指。

行勝於言。一個人能認清自己的方向,已不容易,難得的是,去鑿一口人生的深井。國家的發展,也離不開每份實實在在的努力。願每位放開勤勞雙手的智者,收穫的是成功的果實,並將它貢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