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起風了,我拿起外衣;飄雪了,我撐起花傘;寂寞了,我品茗深思;煩鬧了,我尋覓和諧……

綿綿,送出春的和諧;青山翠柳,繪出夏的和諧;楓林紅葉,寫出秋的和諧;傲雪寒梅,映出冬的和諧。湛藍的天空下,涼爽的清風中,陽光是如此的明媚,空氣是如此的清新。仰視那飄逸的白雲,拋開身後臃腫的人群,在風的耳語中,在雷的咆哮里,我透過晶瑩的雨簾,想在另一個世界尋找另一種和諧。

曾經是那樣的渴望,渴望可以像良生一樣,四處去旅行,去體會自然呈給我們的獨特魅力。

不知道,記不清幻想了多少次:藍藍的天空下,青青的草地上,獨自仰臥在泥土氣息瀰漫的河邊,眯起眼睛,一點一點的去感受天的空靈。靜靜地,聽著溪水潺潺,這是怎樣的一種生活,安靜而又恬適。人與自然就這樣的平靜的交流著,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戒備和計謀,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猜疑與妒忌,也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渾濁與黑暗。一切都是那么的純淨,不用過多的言語,一種感覺,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可以理解的淋漓盡致,不是別的,只是彼此之間都是如此的通徹透明。

帶著一身青草的芳香,光著腳,漫步在軟軟的草地上。前面,也許是將落的夕陽,也許是遙遠的地平線,但,這一切都已經不在重要。

在輕快的步伐里,在漫溢的笑容中,自然與人渾然一體,和諧,美好。

自然,有靈氣的生靈,它的世界簡單,乾淨。沒有齷齪的爭鬥,沒有骯髒的伎倆,沒有做作的舉止,有的是明月群星,有的是山川湖泊,有的是鳥語花香。

我,多么的希望能夠置身其中,接受永久的寂靜,接受心靈的淨化。

躋身於繁華的世俗中,偷偷的瞥了一眼漸漸遠去的自然。忽然發現,在另一個世界裡,和諧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