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星空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小的時候最大的夢想,是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記的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某一夏夜隨家人出去乘涼。與小夥伴們玩累了的我隨意的躺在供人休息的石凳上。奇蹟發生了,映入我眼帘的是滿天的星星!我從沒有看見過那樣多,那樣密,那樣亮的星群,以各種光度聚集在一起,那就是星河嗎?幼小的我被那滿天的光華震懾住了。第一次意識到那就是美――讓人無法呼吸的美。我想我該擁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從此星空就成了我心中的一個神秘的所在,夜夜召喚我仰頭遙望。

最喜歡的觀星季節是秋季。選一個無雲無月的夜,在高樓的頂層平台,舒展四肢躺下。頓時整個視野中只有黑絲絨般的天幕和那些似水晶般的星辰。那是一種極其微妙的感覺,無邊無際的天幕是眼前的一方布景,而那些璀璨的星就在眼前,面對面,我就是這樣一直靜靜地躺著,望著那些也許將在燃燒上千百萬年也說不定。

守著無限的,近似不滅的時間來看人世短短的幾十年,我,不過是它們的一眨眼罷了,甚至連一眨眼也算不上。我終有些不甘心,竟而冒出怪怪的念頭。我要做一顆星,一顆擁有長久時間和美麗光華的星。哪怕捨棄一切也無所謂,哪怕做一顆孤星也無所謂,我懷著夢想前行,試圖以信念與時間對抗。

一路走來,一路成長,終於知道自己沒辦法成為哪一顆星,也終於承認自己無法成為一顆星。我無法捨棄那些曾擁有的快樂記憶,無法丟棄熙熙攘攘的十里紅塵,小小的我擔不起那漫長無期的時間與寂寞,如果沒有人相伴,再美麗的光華也不過是寂寞的呼喚,在漫長的生命也不過是無謂的等待罷了。

還是踏踏實實地做一個人吧,做一個只有短短百年的人。即使知道終有一日生命必將失去,我也要努力去搜尋那些與我有關的值得為它們活了一次的記憶。

生命的本質無關美麗與長久,重要的其實只是自己的那份真實。

再多再美的星都不過是星罷了。而我,是那可以擊碎星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