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開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春姑娘降臨大地,迎春花剛剛帶走一絲淡淡的寒意,桃花便急不可耐地在枝頭綻放。

父母是在桃花開放的季節走到一起;而我則是在桃花怒放的歲月呱呱墜地。

由於這種緣分,我們一家每年都要去觀賞一次桃花。那是令神仙也要羨慕的逍遙的一天。我與父母在桃樹下捉迷藏,唱歌,講故事……啊!那情也濃,那意也濃!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發現,觀賞桃花的次數一年比一年少。每當撒嬌的我對父母說:“桃花開了,去看看吧!”爸爸總是不耐煩地揮揮手,說:“和媽媽一起去吧!”然後又埋頭去看那比磚頭還要厚的

沒有爸爸一同去,就好像一盤美味佳肴沒有加作料似的。我和媽媽來到昔日的那棵綴滿朵朵桃花的樹下,往日遊戲的情景歷歷在目,咯咯的笑聲依然在我耳畔縈繞,可是如今卻……歸途中,我和媽媽無言地走著,感到壓抑極了。

從此以後,我再不提去看桃花的事,而家中的花瓶里卻總是定期插著一簇奪目的桃花。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星期五,不知為什麼,我心中總是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我加快步伐,急急向家裡跑去。奇怪?屋裡出奇地靜,隱隱約約傳來媽媽的抽泣聲。好奇心驅使我不由自主地收回了準備去開門的手,在門外悄悄聆聽。“你打算怎么辦?”爸爸在說。“孩子還小,如果現在離,孩子會受不了。”是媽媽嘶啞而無力的聲音。“我什麼都不要,孩子歸我!”聽得出,爸爸下了決心。“孩子歸我,我什麼也不要!”媽媽也急了。“我是孩子的父親,我有監護權。”“孩子是我生的,我也有監護權!”“應該歸我!”“歸我!”“哐當!”一個清脆而無奈的聲音直刺向我的耳膜,是花瓶!我捂住耳朵,一頭撞進了屋。那是怎樣的一個場面:屋內書本滿地飛,一片狼藉,爸爸那鐵青的臉與媽媽蒼白的臉都無比驚訝地對著我,桃花早已沒有以前嬌媚的身姿,在幽幽的一絲光線照射下,呈現出慘澹的暗紅色。我們三人就這樣一直對峙,直到爸爸走過來,用他那雙粗糙的大手按住我的肩頭,輕輕地說:“有些事你們小孩還不懂。”我使勁點點頭,口裡喃喃地說:“是的,我不懂,我不懂。”其實,我懂了,我全都明白,爸爸媽媽是為了我不受傷害才維持這段早該結束的婚姻,他們為什麼不離婚呢?大人的心事比因式分解還要難懂嗎?也許我還不完全懂……

如今,我看桃花,心中就會很不是滋味兒,總是將它一片片的花瓣放在手中揉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只是覺得我應該!

又到了桃花開放時,我衷心祝願父母,安靜而和平地分手吧!你們的身後依然是一簇絢麗多姿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