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是2029年了。科技的迅速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要說這20年變化有多大,我實在說不清楚,那么,就先請大家來參觀2029年我的家吧。

我家的房子建在綠樹成蔭,小河環繞的城郊。這是一幛仿古式的房屋。遠遠看去,既古色古香,又特具現代氣息。房子的大門用毛竹製成,別看它外表只是一扇竹門,這可不是一般的竹門,它是一種智慧型防盜門。裝有現代化的語音識辨系統。如果站在門外的是主人,便有語音傳來:“歡迎主人歸來!”如果是主人的客人,便會說:“歡迎來做客!”如果是陌生人,竹門便會自動發出警報,提醒主人注意。

來,坐吧。這是現代化的沙發。就連它也是科學研究的結晶。它有著送茶,按摩等功能。當你在沙發上坐下,按一下扶手上藍色的按鈕,一杯熱氣騰騰的茶就會端正地放在托盤上送上來,喝完將杯子再放在托盤上,再按一下那個藍色按鈕,茶又送回去了。再按一下黃色按鈕,躺下來沙發就會替你按摩穴位,就會從心底里感到舒服。

再來,看看我的房間。很大吧!你瞧,那裡怎么掛著一幅畫?錯啦!那是電視!電視怎么是那種樣子啊?那是新型電視,不用時會像一幅畫一樣。你想看什麼頻道,或者使用什麼功能,不用按遙控器,而是用國語遙控,電視機裝有語音控制系統,電視根據主人提出的要求,自動搜尋,而且暫停,快進,快退隨你定。方便極了。

快中午了,請你吃飯吧,你只要把你想吃的菜和量說給機器人,他就會按量送到!

現在家庭清潔不需要人力,有現代化的家庭清潔系統自動打掃屋子。

怎么樣?20年後的房子神奇吧!那我們現在好好學習,20年後實現這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