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你的存在讓中華民族無比驕傲;你的精神在歷史長空永恆閃耀;你的逝去使莘莘學子惋惜哀號。抗金名將是人們對你的尊稱,不屈不撓是你精神的寫照。

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文天祥,我仍然會讓你那壯舉名垂青史,讓人們反覆謳歌傳唱。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面對山河破碎,南宋小朝廷岌岌可危的命運,你挺身而出,背負起抗擊外敵,守護國土的重擔,不辭辛苦的率兵抵抗。無論前方有多少敵人意氣風發的駛來,你只會向前進,率領愛國之士保家衛國。為了掃除外敵,恢復朝廷的威望,即使寢食難安,你也毫無怨言。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在如此危難關頭,被提拔為丞相,前途未卜。但你一面高吟著“風雨羊腸道,飄零萬死身。”,一面隨著部隊轉移,準備下一次的突擊。如此慷慨激昂的壯舉,不得不讓我的心靈受到強烈震撼。面對金兵一次次的重挫,你只能讓部隊轉移到懸崖邊保存實力。然而如此懸殊的氣勢,你也只能用頑強的精神作為支柱。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儘管鞠躬盡瘁,但仍不免被挫敗的命運。一次金兵的突襲,你成為了階下囚。面對你的氣節,敵人也甘拜下風,派遣許多人來勸服你投降。但一切都無濟於事。雖說壯志未酬,但愛國之心常駐於腦海。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當見到與你當年同朝為官,最後向敵人投降的同窗時,你用慷慨的言辭讓他無地自容,打消了他勸服你的意圖。一句視生死如草芥的話因此而流芳百世。

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你的離去不僅讓萬千民眾淚灑成河,更讓敵人感慨驚嘆。你真正做到了在將與世長辭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將生命和青春獻給了生命中最崇高的事業。

文天祥,一個深深銘刻在我腦海里的名字。假如明天我就成了你,我也會用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精神詮釋人生的真諦,喚起人們的愛國之心。

沒有一種獻身,比得上岸對海的忠貞。堅守同一條彎彎岸線,數不盡浪花滾滾。

我願意如岸般守護祖國這片大海。牽著同胞們的手,用你的精神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堤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