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綠的手

依舊的雲霧,淡淡的;依舊的天空,灰灰的;依舊的光線,暗暗的。

走過熟悉的路,熟悉的商店,熟悉的話語仍舊嘈雜,熟悉的歌還那么喧鬧,令人厭煩。日復一日地進行同樣的生活,生命的色彩早已令我形成思維定式,沒有絲毫新意。

小時侯,一天到晚那么開心,好像周圍一切都是新綠的,那么有朝氣,有希望。偶爾穿梭在園中捉迷藏的身影,銀鈴般的笑,瞬間清晰起來,又漸漸模糊。就像別人說的那樣吧,越長大,便越依戀童年。想起小時候的夢想,好多好多,五顏六色,覺得好幼稚,又好無奈。

都說90後是憂傷的孩子,我想,大概是因為被呵護太多,讓夢想和現實相悖太多吧。畢竟,我們也很孤獨,很多心情,也只會說給自己聽。綠色——也許只是留在了記憶里吧。

國中的時候在作文里寫道:“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一塊淨土,種上嫩綠嫩綠的草,用每天每時每刻的希望澆灌,讓它長成綠蔭,除去內心的灰暗。”現在想想,似乎很抽象,但又沒錯。我們太需要綠色了,讓它形成一種向上的力量,讓它除去我們的憂傷。我不願做一個矯情的人,不願以45度角仰望天空來張顯孤獨,不願把幸福寄托在摩天輪上……

我無力再想,單調著日復一日地重複、重複。

我們需要面對的,還有黑壓壓倒過來的作業,白花花漫天飛舞的試卷,還有好多,用來禁錮我們的枷鎖。

常常做夢夢見幼時的玩伴,我們一起好放肆地玩,除了藍天,綠草地,什麼都沒有。然後每次醒來面對現實的時候,就又有什麼偷偷地模糊視線了。常常和以前的夥伴聯繫,剛說完彼此過的渾渾噩噩,聲音就開始變啞了。

不得不承認,早就忘記象徵生命象徵活力的色彩了,也沒有時間去關心,偶爾會偷偷地發會兒呆,懷戀一下曾經,就開始頭也不抬地解題了。

好想有一片新綠陪伴,給我希望。

又或者,只是我沒發現那片綠罷了。

閉上眼睛,幻想身邊有個綠色的小精靈,輕輕地牽起她的手,有個聲音告訴你,其實希望一直在你身邊,從不曾離去。

牽著綠的手,向前走。

 

牽著綠的手_牽著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