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那一夜,寧靜,和諧………

傍晚,心情煩躁的我,獨自抱著涼蓆到樓上的陽台去納涼.鋪開涼蓆,我席地而坐,陽台受太陽照射了一整天,坐在涼蓆上面有微微發燙的感覺.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太陽留下的炎熱的氣息.讓人有些壓抑,有些沉悶.但那一陣又一陣的微風卻是清涼的,爽快的,徹底的.它吹亂了發梢,吹涼了面頰,有種透心涼的感覺.陣陣微風,把枕邊的那本小說吹得“嘩嘩”作響,我不禁想問一句:“清風不識字,何顧亂翻書?”

夜,已緩緩的拉開了序幕.但在昏黑的夜空中又夾著一縷淡紅,我猜那也許是夕陽留下的腳印吧!夏日的夜空好象下沉了不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摘到星星,張開雙臂就能擁抱月亮.星星掛在天邊,就像夢想來不及實現.我不敢說星空是什麼,我只能說星空像什麼.如果說今晚的星空是一張棋盤,那么滿天的星斗便是那棋子.如果把夜幕比作五線譜,那么滿天的星辰便是那閃動的音符,譜出了一曲和諧的夜曲。

四周的樹木已在漆黑中連成一片,那些地上的,樹下的,水邊的小蟲子,凡是能夠扯著嗓子喊上幾句的,都在“引亢高歌”,開了場昆蟲大合唱.“嘶嘶”聲,“吱吱”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真是你方唱罷,我方登場,好不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