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一起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1976年7月28日,我們無法忘卻的災難--唐山大地震,讓百萬人口的城市頃刻間夷為平地。天災,讓那裡頓時荒蕪一片,一個城市在地震的摧殘下轟然倒塌,狼籍滿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災難後,人們一鼓作氣,在廢墟中創造了奇蹟,再造自己的家園。中華大家庭的兒女們相互鼓勵、相互支持,伸出的援手讓唐山重振雄風,在造輝煌。猶如浴火重生的鳳凰,再度騰飛。

那是一段刻骨銘心令人辛酸的黑色回憶。

可即使困苦,又能怎樣?!愛在一起,因為互助團結,所以擁有奇蹟!

今天,汶川的地震同樣繫緊了全世界人民的心。我們焦急,我們心傷!億萬人的目光都關注在祖國那一方的受災民眾身上。心慌的同時,關懷涌動,心裡默念祈禱:我的朋友們,一定要堅強!

2008年5月12日,14:48。汶川發生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級7。8級。彈指一瞬間,原本樓房林立的街道忽地被廢墟掩埋。倒塌的樓房壓住了來不及避難的人們,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掩埋了他們求救的呼聲,一點一點,他們的身影消失在即刻間邊成的廢墟中。

祖國人民在和時間賽跑。緊接著,一批又一批的救援隊伍衝到了與死神做鬥爭的生死前線,他們奮力搶救每一位傷員,始終控制自己,保持著平靜的心態,使一個又一個生命獲救,頑強地延續下來!

“我們決不放棄,因為始終相信生命的奇蹟。”

有一個女孩叫鄧青青,她還是個小學生。地震後她被埋在廢墟中。恐懼之後,懂事的她告訴她的同學們:不要驚慌,要保持體力,等待救援。她帶著同學們在廢墟中打著手電筒看,她說那樣才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多么勇敢的孩子啊,勇氣\鎮定\信心告訴她不可以放棄!她,生存了下來!

生命因頑強而可敬;生命因奉獻而深沉!

我們都在相互鼓勵著,相互依偎著。愛心隨著那一箱箱救災物質運送到達災區,我們祝願災區的人民要勇敢!

我們相視而笑,我們緊緊擁抱,我們彼此驕傲。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我們努力,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