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記得曾經在痕發過一張帖子,是在深圳回家的路上寫的,短短的只有一句話!

——時光在旅途中流逝成掠影,在路上,喜歡這種不抱目的的時間,也厭倦,就像夏天,明媚而固執的炙熱。

然後很勇敢的搶了沙發:很惡劣的不想續帖,因為坐了很久的車很想吐。家一直沒到,一直望著窗外的黑暗發獃。

其實這句話是在剛休學下去打工的路上寫在某個速記本上的,依然記得那段不長的路途,那四小時的迷惘和眺望。

真的是很深刻的一段記憶,一路上掠過車窗的那些種種,有大片大片的綠野、有近的遠的的山麓、有河流有人家、有風有雲也有陽光和陰影。

只是沒有方向,沒有安全感。那種心境,忽然想到一個詞——顛沛流離。

於是有了某些莫名的牽掛。

然後望著窗外的飛逝的回憶沉沉睡去。

回來的路上一直睡不著,車子很不道德的晚了四個小時,在路上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窗外忽明忽暗的路過了一些城鎮,路過了一些荒野。

然後我一直望一直望。很暗,什麼也看不清。很累,卻一直睡不著。

把臉貼在冰冷的車窗,終於確認這個夜晚並沒有星光,高速公路上只有呼嘯的風和天邊蔓延過來的黑暗。

沒有方向。

耳塞里反覆著傷感的曲子,借著車裡昏暗的燈,看到車窗上自己的眼神空洞。

沒有回憶,沒有期待,沒有牽掛。

安妮在《薔薇島嶼》裡面說:我的旅途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不說話的行走!

某些瞬間,覺的自己似乎忘了什麼。望著窗外的黑暗,一直想不起到底忘了什麼。

直到忘了在回憶什麼,終於認真的笑了。這一刻,高速公路上某個不知名的彎道,有暗色的夜空,有呼嘯而過的寒流,有遠處零星的燈火,有嵐。

窗外依然是大抹大抹的黑暗,心裡有大片大片的空白。

於是肆無忌憚的讓自己沉淪!

又——二零零八年三月末。

窗外是肆意滋長的春末夏初。

黃昏的時候下雨了。

淋雨了!

迷了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