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哭了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潔白的荷花在狂風裡直搖頭,仿佛要訴說些許不滿。“媽媽,媽媽!你看那朵荷花哭了!”“喔,因為那些水把它打疼了。”

荷花白裡透紅,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

一陣飄逸的清香把荷花與我鉤在了一起。

我是個會哭泣的男孩,就在昨天,就在那個深夜,星斗把臉遮了回去,因為它不忍看到一個男孩哭泣。

竇娥呼天喊地,因為她有冤情,而我呢?

“你,是好人嗎?”這是她設定的“加為好友”的提問。我看著,仿佛一頂針直扎入我的心房。“嘣!”我攤在了椅子上,淚水覆蓋了我的眼球。――她把我當成了壞人,一個小混混。於是在那個深夜裡,惆悵的心情牽著我思緒的尾巴回到那些我和她一起歡笑的時光,接著有了淚花,有了哭泣的男孩。

那天,全地球的人都在燦爛地微笑著祝福我和她在“創網”里相遇。接著我們互相通了信,於是我們相識了。在接著她把我叫哥哥,我把她叫妹妹。我們聊了很多,關於“創網”、文學、人生、愛情,於是我知道了她喜歡動漫、長發還有淡淡的愛情,不喜歡小四的悲劇。她,開朗、純潔、陽光、可愛,我們相知了。我喜歡這個愛笑的妹妹,我把她的大頭貼貼上在了我的飯卡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微笑和酒窩。也許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都要向前發展,包括感情。漸漸地,晚霞多了,黃昏愈加蒼黃,黃花也開放了,思念也跟著來,友情的種子仿佛要在這個夏日裡開出愛情的萌芽。這是件可怕的事情,要把它夭折。我想,或許只有選擇永別才能做到這樣。於是我把我的過去告訴了她,我曾經接受過朋友的煙、喝過酒,這些都是事實,我全告訴了她,也不在叫她妹妹。果然,她不在叫我哥哥,開始疏遠我,不在給我回信,甚至把我列入了黑名單。

而我,輾轉難眠,忘卻不了,釋懷不了她和那份還是友情的友情。我道歉了,解釋了,卻沒用了,她恨透了我,因為在那一刻,我成了她心目中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我愛我的妹妹,而她不再叫我哥哥。

我承認我的錯誤,我早已不在抽菸,我從來不說髒話達到了她的交友標準,而她依然沒原諒我。

曾經夢想過有一天能有一天和我的妹妹去大草原看藍天和草地。

雨兒,你停停吧,荷花哭得多傷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