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花開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2004仿佛過去了很久,又好象我是昨天才在新年的鐘聲里入夢。夢中的我站在2004的結尾,回過頭,看者來時灑下一地歡笑,一地淚水的路,一直延伸到校園裡梧桐樹沒有盡頭的流動綠色里,突然間就感覺365天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很多。一如手心裡的開放和凋謝,過程華麗卻拌著綻放的痛楚,從含苞到跌落枝頭,令人忍不住去追憶,追回那些離開的人過去的事,還有陽光下的腳踏車,清晨的跑鞋,以及,烈日下的籃球架和可樂……

1、花苞

2004的我是15歲了吧,初三的那個寒假,那個寒假的那些早晨,沒有睡過一個懶覺,是因為不知在什麼時候迷上籃球,於是便認為睡覺純粹浪費時間,總是和周魚,昂露,還有珊,拿上籃球,穿舒適的跑鞋,再天蒙蒙亮時到學校籃球架下,享受大汗淋漓的滋味,大家打打鬧鬧,笑得象孩子,然後又喜歡上了跑步時耳邊的風聲,像一直活在一個終年不醒的夢境裡。

一朵花待放……然後時間流走……

2、怒放

初三下學期,六月便是中考,教室里少了說話的聲音,少了笑聲,多了筆的沙沙聲還有緊張的空氣,我和周魚還有昂露和珊,都開始騎上腳踏車,加速度。各自投入無盡的題海中,每天上學,聽課,不斷做各種題,補課,然後回家,再做題……。終於在這樣沉悶的生活里迎來了炎熱的六月,幾天的中考也終於過去了。可是當我們大聲對著學校對面那座山喊我們終於解放了的時候,當我們又開始放肆大笑,消耗大量冰淇淋和可樂的時候,我們卻分開了,昂露走了周魚也離開了,剩下我和珊,眼淚在炎熱的天氣里不斷落下,卻輕易被蒸發掉,只剩下淚痕,再不斷吹來的秋風裡,終於一點一點開始明白,許多東西許多人,我們真的無法挽留,再歲月的不斷沖刷里,籃球架會蒙上灰塵,跑鞋會舊,冰淇淋回融化,那是因為花開始開放,開始盛開,而我們,開始不可避免的張長大。

3、凋零

花瓣飄落一地,一地狼籍。有人說流星飛多久幸福就多久,有人說綻放其實也是一種消亡,有人唱,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世界嘗試改變當初的那個少年。無聲凋零,無語離開,這是我們同樣無法躲避的結局…

花開手心,手心花開,寫給我的2004,我們的2004。其實它一直在我們手中,揚起驕傲的臉,前面依舊有燦爛陽光。從今以後不再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