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學習

作者:不詳  (字數:1600字作文)

世間可以說有不少魅力存在。大自然的魅力是多彩的:鳥兒歡快的啼鳴,花兒甜美的芬芳,大海波瀾的廣闊,高山雄偉的巍峨都是讓人們感到自然的魅力無限。在我們的身邊也不乏魅力的事物:激情澎湃的演講,悅耳動聽的歌曲,幽靜閒適的生活,無法得知的未來都充滿著魅力吸引著我們。

對與學生來說在學習上有許多的魅力吸引著,正是這個魅力吸引著我們去追尋它,希望能揭開它們背後的神秘暗紗。

數學的魅力在於它的數字無處不在,那十個阿拉伯數字是只有神秘感的。那是十個數字那古今多少個數學家們為了研究它們而耗盡畢生的精力,有的還是沒有研究出其中的一毛。中國的《九章算術》是多么經典的一部,其中的文章到今還是說不清楚的地方;“哥德巴赫猜想”又讓多少的人從黑髮研究到了白髮,從活力四射的小伙子苦想到了年邁的老爺爺;圓周率從小數點後幾位到如今幾百萬位,經歷多少個歲月,但是它如今的魅力依然存在,有多少人在背它們。數學在生活中到處存在著,這也是它最有魅力的原因。

語文的魅力在於它的那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語言和變幻莫測的文字。人們之間最多的交流方式還是語言,人們看到最多就是文字了,這就體現語文的魅力了。語言的魅力可以說是最有的說的一個話題。我們都知道想要吸引他人的目光,首先要讓他感到你的語言富有魅力。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他的成功不就是來自於他那富有激情和魅力的演講嗎,他那激情和魅力為他贏得不知多少張投票;“瘋狂英文”創始人李陽的成功不也是他演講嗎,他那獨特的學英文方式的魅力每年吸引著數以萬計的學生。文字的魅力來自於語言。每一篇富有魅力的文章都是由於它的語言,我們可以看到每一位演講家,他們的書都是富有魅力的。語文是我們每時每刻都在用到的,它的魅力所在是不容忽視的。

英文其實也和語文一樣,都是語言和文字共同創造出來的無與倫比的事物。英文是我們走出國門的一個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它那么我將在外面不知如何去與他人交流學習,更別說去融入他們的生活了。英文和語文的魅力是有相似之處的,它們都是構成我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它們的魅力是無與倫比和無法複製的。

物理的魅力在於它對廣闊宇宙和微小的粒子的探究。廣闊的宇宙是給人們最多想像的空間,在這裡我們去用物理的知識解釋它們獨特之處。微小的粒子是人們無法用眼看見的,就更加給人們力量去探索它。物理的魅力還在於它在前進的途中不斷創造矛盾和解決矛盾的個程,在“牛頓定律”提出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它無比正確的,可後來人們發現在微觀的地方無論怎么用都是不對的,就這樣一些關於微觀的理論應運而生了;亞里士多德的力學論延續多少年,人們都普遍認為它是正確的,可伽利略去用事實打破了它。正是在這個不知對錯的結果,但又是最有說服力:接著這個又被推翻過程的物理探索吸引無數的人。

化學的魅力在於它是離我們不近不遠的一門學科。說它近是因為我們每天都經歷化學變化,但這些變化的深處我們可能不知它是如何變化的。從第一個用無機創造出來有機物開始,化學的事業蓬勃發展,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各加豐富多彩了。我們通過化學變化可能造出我們所不知的東西,正是這個方面讓我們對新物質的探索是無法停止的,是永遠前進的。

生物的魅力個不用說了。生物的貢獻是無忽視的,我們都知道“雜交水稻”正是它的出現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它的產生正是運用了生物學;“轉基因”的出現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但還帶來了許多的質疑,如今對生物學討論最多的應是克隆了,它是一門剛剛興起的。其實我們人類不就是大自然中的一種生物嗎。這門學科讓我們了解世間萬物,為我們創建和諧自然的生活建立良好的基礎。

學習中有許多的魅力所在,它們的魅力是無法用一兩句說清楚的,要想去真正體會其中就要親自去了解一下關於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