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老爹

作者:永泰青雲中學八年(9)班 盧聖源  (字數:800字作文)

我的老爹,擁有十足的魅力。一雙奇特的三角眼上一對濃密的眉毛,卻並不顯得不協調。一個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個紫紅的厚嘴唇。在他的臉上,很難找到胡茬,他每天都刮鬍須,因此,他的臉總是那么乾淨整潔。他一直說我的長相好看大多是遺傳他的。他向我們“吹噓”自己青年時代的事:當時,他可是學校的校草哩!老媽還是他的追求者!戲稱一直因老媽的“騷擾”,不勝其“煩”,才娶她為妻。不管事實是否果真如此,他的英俊至今仍無可挑剔。  

我的老爹,一隻威猛的大老虎。他很嚴厲,不管我們犯了什麼錯,他都會大聲地指責我們,但一旦雨過天晴,他便會耐心的教導我們。他很細心,做事也很認真,處事遵守“快、狠、準”原則,不會像我這隻幼虎一般,拖拉。  

我的老爹,很開明,也很時髦。他並不像有些家長只會讓孩子死讀書,他到了一定時間,反倒會提醒我們該休息一會,放鬆放鬆了。看見我們玩電腦,他便來與我們請教電腦方面的知識,如今已是我的得意“門生”了!  

不知從何時起,我和姐姐開始喜歡把一些與父母當面無法言語的話,裝在信封里。爸爸每次都會認認真真地將信看完,把我們喚到跟前,語重心長地和我們談論。記得第一次,我在信中寫道:希望你可以收斂一點點暴脾氣,為耐心加長時間,好嗎?將信送出去後,我方才後悔,這些話是不是說得太重了呢?顯得沒大沒小了?完了,他又要“發威”了!第二天清早,我見他起得早,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兒子,你過來。”爸爸竟然如此溫柔地喊我,讓我有些不適應,“你和我說的,我昨晚想了很久。我平時的性子可能真是太急了些,我以後會改的!”爸爸摸著我的頭。他竟然放下身段,為了孩子來改變!  

爸爸,您是一棵高大的樹,十五年來無私地為我這棵小草遮風擋雨,您辛苦了。儘管歲月無情,但是您魅力依舊!我愛你,魅力十足的老爹!  

點評:“感人乎者,莫先乎情。”這篇文章所蘊含的那份真摯的感情能夠打動每一位讀者。小作者能抓住父親的魅力展開來寫,做到了內容豐富,語言優美。 

指導教師:王春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