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海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在經濟全球化加速發展的新時期,在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加快建設過程中,一個被稱為中國沿海地區經濟開放開發的新亮點,噴薄而出,它就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最具魅力的視窗,美麗的北海市。

北海地處廣西南端,環北部灣的中心地帶,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是溝通中國與東協各國的橋頭堡,在東協自由貿易區,泛珠三角經濟區中享有獨特的區位優勢。

北海盛產珍珠,是著名的南珠故鄉,自古以來就是貿易發達的地方。早在漢朝,北海就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1967年,北海被闢為通商口岸。1984年,北海成為中國首批十四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

在南中國眾多的海濱城市中,北海是人居環境最優雅的地方,這裡有纖塵不染的藍天,這裡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海風輕拂,溫柔濕潤。這裡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這裡四季花長開,終年樹長綠,這裡更有可以治病的空氣。

北海全年空氣品質一級標準270以上,在全國重點環保監測城市中大氣質量連年名列前茅,空區中所含的有益於人體健康的負離子是內陸城市的20到50倍,被譽為“中國最大城市氧吧”。

經過20餘年的開發建設,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已初具規模,市區由寬闊平直的主幹道構成了井然有序的城市路網體系,構築出恢宏的城市框架。環視市區,綠樹成蔭,中西合壁,華洋並存的市區建築,環境優美的住宅小區,別具風格的綠化廣場,組合和諧,相映成趣,美不勝收。城市居民淳樸友好,珠鄉文化,客家文化,蛋家文化,形成了鮮明的地方文化風貌。

北海市區三面環海,岸線綿長,海景資源十分豐富,自然環境得天獨厚。碧海、藍天、沙灘、陽光,優良的海岸線資源,風情萬千的海濱觀光度假環境,北海的資源條件特別適合做濱海房地產項目,森海毫庭,萬泉城,海泰別墅等一座座以海景為主題的樓盤拔地而起。創意新穎,風格獨特的北部灣1號海景樓盤即將動工建設。登臨傍海樓宇,窗含澄天碧海,極目楚天,海天一色,白帆飛鷗,水波蕩漾,風景如畫,好一派南國情調。

土地的不可再生性,決定了海景資源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濱海地產蘊藏無聊商機。擁有“天下第一灘”稱號的銀灘,被譽為“廣西海景第一路”的海景大道,位居“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第二位的圍洲島,正敞開環抱,歡迎八方賓客前來投資開發和購房置業。

2008年新春伊始,《廣西北部灣經濟去發展規劃》喜獲國務院批准實施,標誌著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正式納入國家戰略。這對廣西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也為北海加快發展帶帶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規劃》為北海構築出一副氣勢恢弘的建設藍圖,北海市將按照特大城市規模規劃建設,到2020年,城市建成區人口達到100至120萬人,城市建成區面積發展到140萬平方公里以內。《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規劃》同時為北海指出了建設最適宜人居城市的發展思路。

九萬里風鵬正舉,北部灣濤聲誘人。作為自然資源豐富,區位優勢獨特的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及知名旅遊城市之一,作為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北海決心搶抓歷史機遇,實現在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率先崛起。北海鐵山港臨海工業區,自治區級工業區,國家級出口加工區眾多項目落戶,處處瀰漫著創業者的灼熱氣息。

不久的將來,一座經濟發達,風光秀美的新興城市,將矗立在北部灣畔。北海,這片美麗而神奇的土地,必如南珠般光芒四射,璀璨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