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揚個性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古往今來有太多的人,但他們各有各的特點,他們——張揚個性。

平凡人

沒有鮮與掌聲的眷顧,也沒有疾病與痛苦的糾纏,平凡人的生活是這樣的水波不驚。

也許沒有得意的生活是一種不足,沒有詩意的生活是一種缺陷,但是平凡人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君不見三尺講台上園丁日復一日地傳道、授業、解惑;君不見茫茫大漠裡哨兵年復一年地堅守,保家衛國;君不見碧海藍天上飛行員不知疲倦地演練,壯我國防。

平凡人有著一份和緩的心態,淡看風雨,笑看人生,能不因福而狂,不以禍而悲。

平凡人——張揚個性。

百年孤獨

當大地被死沉的夜幕緊緊包裹,一顆孤獨的流星擦天而過,熊熊大火燒透了半邊天,引來了百年後的幾米陽光。

布魯諾選擇了個性,也就選擇了對社會的叛逆。他把生命中所有的熱忱化作幾米陽光無情而又決絕的刺入教會的黑洞,用光明昭示著黑暗與醜惡。他單槍匹馬卻又無畏無懼,他被孤獨包圍卻甘願被吞噬。但烏雲遮不住太陽,是的,遮不住的!流行的隕落預示著黎明的來臨,百年的孤獨成全了自古的真理,成全了個性的張揚。

永恆詩聖

或許是唐時的煙雨滋潤了他的心田,或許是安史的鐵蹄踏痛了他的胸懷,或許是生活的利刃磨練了她的個性。沉鬱雄渾的筆鋒掩蓋不住他噴薄欲發的個性,顛沸流離的生活摧殘不了他憂國憂民的情懷。杜甫,用那流芳百世的詩句,用那歷盡滄桑的情感,用那憂鬱沉重的風格,完美地詮釋了個性張揚與社會需要的結合。

杜甫的個性張揚是一朵沉重的積雨雲,滋潤萬物是他的價值所在。結合了社會的需要,杜甫的個性張揚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