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四日游

作者:葉林侃默  (字數:12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這一天――去旅遊的這一天,我和爸爸先坐車去杭州,接著和爸爸學校里的老師一起坐飛機到了長沙。

張家界位於湖南省,那兒風景獨特,山清水秀,是旅行的勝地。第二天我們就坐車到了張家界,開始了我們的四日之旅。首先去的是天子山,我們坐汽車到了山上,站在山上,底下的一切盡收眼底,不遠處有一座山峰,根據導遊介紹,這座山叫母子山,前面的是母親,後面的是兒子,我一看,真是母親在前,兒子在後,母親背著兒子在山中行走。再向遠處眺望,有一座山在風交加出若隱若現,太神奇了,再走到下面便是天子閣了,閣很大,分成6層,整體呈紅色,屋頂尖尖的,鋪著灰色的瓦片。然後我們又坐車到了十里畫廊,我們坐著小型火車,一邊看山,一邊看水,抬頭向上看,有一座山聳入雲間,那邊是豬八戒背媳婦,乍一看,還真像《西遊記》中的豬八戒背著媳婦,前面彎下腰的肥頭大耳的是豬八戒,後面在他背上的是他的媳婦,與豬八戒比起來,他的媳婦顯得更加瘦小,再看看河,這河水清澈見底,與家中的水比起來還更勝一籌,河裡還有許多石頭,大的小的,紅的紫的,形狀不同顏色各異,與漫山遍野的野比起來也毫不遜色。吃過午飯,我們到了韶山――毛澤東的故居,我們先排隊到了那兒,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座茅草房,據導遊介紹說,這是毛澤東主席的住處,再向里走,邊檢入了毛主席的家,第一間是毛主席家的廚房,第二件是毛主席家的牛棚,第三間是毛主席家的豬圈,接著往裡走,是毛岸英的住處,下一間是毛澤民的住處……那兒的房間都是棕色的,裡面還有以前的水車,蓑衣和竹筏。然後我們又到了毛澤東紀念公園,剛進大門,兩邊擺著6個大石頭,每個石頭上都刻著毛主席寫的詩詞《沁園春••雪》、《七律•長征》、《沁園春•長沙》等。下一個景點是毛主席的銅像,據說,毛主席的銅像運到這兒時,天空中太陽和月亮同時出現,持續了8分鐘,大地上的杜鵑花全開了,比開放的時間提早了三四個月。

第三天我們去了金鞭溪和黃龍洞,金鞭溪的水清澈無比,比十里畫廊的水還要清澈,沿著溪走,就到了鐵索橋,橋上的人把橋弄得左右搖擺,我也躍躍欲試,打算上去大顯身手一番,我上了橋,身體也搖動了起來,經過幾次鬥爭,橋終於被我治服了,乖乖地停了下來,向前走又到了梅花樁,人們都走了上去,不一會兒便到了終點,終點旁邊是鵝卵石鋪成的小路,我就脫了鞋走在上面,腳底按摩似的走到了盡頭。下午去的是黃龍洞,那個洞很大,高30米,首先入洞看到的是兩扇門,一扇幸福門,另一扇是長壽門,只有一小部分的人選了長壽門,其餘的人都選了幸福門,向里走是定海神針,它長19.2米,是最長的一根石柱,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擎天柱。我們還參觀了“猴子拜觀音”,“鷹食海螺”……許多著名景點,還走了石拱橋,坐了船。最後返回長沙,坐動車回到了家。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著,雖然對張家界很不捨,可是天命難違,這次旅行不但開拓了我的視野,還增長了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