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昨天晚上,楓兒來電話,說傑婷出車禍了!說那時他正和她攜手走在梧桐樹下,突然只見一輛車突然來了一個急轉彎,車的後視鏡碰到了她的腦袋,隨後,那輛車便逃之夭夭。當她正要倒下去時,楓兒扶助了她,打了輛計程車去了醫院。醫生說問題不小,要有心理準備。楓兒說他很傷心。

其實,我對這類事向來是不在意的。因為我從不用善意的思維去琢磨現在的人,尤其是大連人。在大連生活了將近14年,打架、罵街、偷盜、殺人,我已經耳聞目睹了許多類似的事件,早已見怪不怪了。可是,聽到了這件事,我還是吃了一驚,我未曾料到這種低鄙的事件竟然會發生在一個妙齡少女的身上!我有點憤怒了。

說道傑婷,她是我們國中的班長。她長得並不算相當漂亮,屬於清純中略帶性感的女孩,頭髮齊到脖根,皮膚水嫩白皙,所以很受大家的青睞。因此情書收的也不少,但他唯獨愛上了楓兒——這個“呆若木雞”的男孩。他們經常在一起聊天、說笑,很令人羨慕。可是那一夜之後,一切都變了……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望著天板,想了很多。

在市場經濟發達的今天,人們的思想還停留在狂人的社會裡。悲哀啊!構想在一個月朗風清的夜裡,一對高材生走在由黃葉鋪成的地毯上,談論著各自的理想和抱負。這時,一隻白眼狼從身後的黑帳里狂吠地撲了過來,狠狠地咬了其中的一位,然後倉皇逃竄。僅留下淡紅的血跡和黑色的爪印。我開始憤怒了。

我已經厭倦了官僚政府所產的官僚作風;厭倦了暴力社會所產的戰爭分子;厭倦了這新時代的青年所庇護的舊社會的老人。厭倦了……厭倦了……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我懂得了這新興民族舊時之所以被侵略的原因了:逃避、掩蓋、自誇。難道這就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嘔心瀝血才研究出的社會主義嗎?初級資本主義存在的“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為什麼到了先進的社會主義社會還存在呢?我實在搞不懂。

婷兒不僅性格沒話說,而且心地善良。周末,我們幾個出去遊玩時,時不時都會碰上一些衣衫襤褸的乞丐在街頭行乞。我們旁若無人地從旁邊經過。唯有她駐足,從包中取出一兩枚五角或壹圓硬幣放入他們的錢筒中。我們有點看不過去就問她:“婷啊,你為什麼要幫那幫人?他們四肢俱全本可以豐衣足食的。”她搖搖頭,笑著說:“他們也是憑自己的體力掙錢。”我們想了想,都點點頭。而就是這么一個好人卻被撞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政府要抓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市民素質了。對於一個沒有良知、素質的中國,無論GDP再怎么高也只是座冰雕。“只要略微交談幾句便知道了他的品味。以前的準備純屬多餘。”他只想知道哪有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就夠了。正如某位外國記者對中國高級遊客們的評論說:“從外表看很氣派,其實是腐敗氣概。”僅僅十三個字就擊中了中國官員的要害,可謂一針見血。我不知道各位讀過此報導的朋友有何感想。我只是有點想哭。可是,我已經無淚可流了。我已經出離的憤怒了。

至今我還不知道婷兒的身體如何,我不希望她有任何意外。我和她最起碼還做過兩年的前後位。我很欣賞她的為人處世,最喜歡她那種溫柔中透著一股鋼韌,鋼韌中透著一股體貼。楓兒從剛入學開始就和她坐同位,而且她們倆相當般配。每次對方有困難另一方都會鼎力相助。我們都說她們是天作之合,她們也不反駁,只是笑,開心中透著甜蜜。而此時,燦爛的笑容化為呆滯的目光,靜靜地躺在白色的床單上。

我沉默了。事已至此,我已無話可說。我所能做的便是等待婷妹康復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