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鐘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是忘了時間的鐘,匆忙的腳步踏便了塵世的天空,而我卻永遠也無法記錄下自己的軌跡,因為我是忘了時間的鐘。”我已經不記得打什麼時候起喜歡上這句話了,初次讀到時,心中湧起的是一股莫名的憂傷,仿佛我的今生注定要與憂傷結緣。朋友說:“你是個憂傷的孩子。”我想也許是吧!

撣去歲月的流塵,輕輕打點著童年的記憶,模糊的是那些夾在本中微微泛黃的舊照片,清晰的是那些刻在心中的充滿歡樂和純真的笑容。兒時的玩伴,如今早已勞燕分飛。國小的圍牆已被粉刷的斑駁陸離,曾經嬉鬧的戰場,矗立起了一幢幢靜默的樓房。回憶著那個落英繽紛的時節,一群不知名的鳥兒又飛向了遠方。

沒有抽屜的舊課桌,三條腿的板凳,寫滿秘密的日記本,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的誓言,還有曾經偷偷喜歡過的那個女孩,如今都在哪裡。童年,小時候,消逝的舊時光,早已作秋水般流淌。

回頭看看自己經歷的風風雨雨,竟一路坦然走過。道路泥濘,腳步也凌亂不堪。明天我將走向何方,籠子裡的鳥孤獨的望著遠方。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寂寞的旅行,生命從誕生的那天起就不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話題。我們除了細數著並珍惜著握在手裡的日子,還剩下些什麼。

我在寂寞的舞台上狂舞,唱自己的歌,演自己的角色。

其實,我已失去了最後一點含蓄,在獵獵紅塵。在最初的最初,打開眼睛,目光汪洋成湖。在最後的最後,舉起雙手,把美麗握成幸福。

我理解了我的存在:風過——雨停——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