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義自己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日子在有條不紊的進行,我也在重複著本不適應我的單調生活,像一張CD,不分晝夜,機械似的播放著同樣的樂曲。

明天,明天之後還有明天,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重複多久,該重複多久。生活也就在我日益頹廢中變的荒涼,平淡,無趣。

我曾經是一個充滿激情的人,我隨時準備迎接新的挑戰,新的太陽。可我等了好長時間,卻始終等不到我想要的。我開始變的躁動不安,像下前的螞蟻,捕食前的蛇。我也開始自暴自棄,認為理想與現實相差甚遠。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望忘了激情的滋味,是我以心如死水,還是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占據著?

最終,我開始相信命運,接受他的安排,像一個死囚,在接受死亡的判決。或許,我的理想與輕狂注定了我最終的失敗。人應當學著放棄,這是我後來才領悟到的。

清晨路過花店,看見店員在擺弄傻瓜似的鮮花。它們驕傲地昂著頭,注視著未知的世界。我買下其中一盆,在轉身離開的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動植物都有自己的目標,有一個自我滿足的標準。而忘我卻在一味追求那些虛幻的,不屬於自己的生活永不滿足。

我安靜地看著那些花兒進行光合作用,直至枯竭。

鮮花石油保質期的,沒有不死的鮮花,正如沒有不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