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小品

作者:曹婉筠  (字數:450字作文)

十月第二周

由於要讓人們認識到講國語的重要,所以我和我的好朋友小莊、欣子演了兩部小品給大家看。

小品的內容是:一位客人(我飾)走進了一家酒樓,服務員(小莊飾)熱情的上來打招呼,問:“您想吃點什麼?”客人回答:“六十一籠包子(熘上一籠包子)。”服務員又問:“您要茶嗎?”“七十一壺茶(砌上一壺茶。)”“你還要蒜嗎?”“八十一頭蒜(扒上一頭蒜)。”“這位客人,您一共來了多少人哪?”“九十一個人(就是一個人)。”“喔,我馬上給你做去。”最終廚師(欣子飾)累得吐血身亡。

還有一部小品:兩位女士(我和小莊飾)上了一輛車,司機(欣子飾)問:“你們去哪啊?”女士說:“我們要去藥店。”一會兒,司機把車開到了郵電所(藥店所),司機說:“到了,請下車。”女士死活不肯下車,說:“我們要去藥店!”司機說:“這裡不就是郵電(藥店)嘛。快,下車。”就這樣,司機和兩位女士爭吵了起來。原來,是司機把藥店聽成了郵電。你們看,這都是國語不標準惹的禍。

這次 ,在一片片笑聲中,我們讓大家識別到一定要說好國語,不然就像客人和司機一樣鬧出笑話啦!

曹婉筠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