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的芬芳

人生就像是一朵朵艷麗的,這花,可藍,可黃,可紅,可粉。每朵花不一定要一樣,但人們都會品味到她的芬芳。

品味人生,人生如花,無論花瓣是什麼顏色的,那花兒都有著誘人的芬芳。美麗的人生,無論你在哪裡做著什麼,不都如芬芳的花朵嗎?

勇敢的人生,正如一朵朵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堅韌不拔,傲霜斗。美國現代小說家馬克.吐溫的小說《熱愛生命》中的主人公,在奄奄一息的情況下,淘金回家時碰到了與他一樣餓的狼。當狼疲憊地走來準備吃他的時候,他用手臂一擋,與狼一起暈了過去。第二天早上狼死了,而他卻活了過來。一個美國的船隊,在海邊沙灘上發現了奄奄一息的他,才把他帶回家。故事裡,主人公在一息尚存的時候,並沒有放棄生的希望,仍然義無反顧地向前爬,在遇到狼的時更是勇敢的殊死拼搏,為的僅是能活下去,而那四十多斤黃金早已經不知去向。這正應了一句俗語“好死不如賴活著”,活著就擁有了希望,只有活著,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而這偉大的生命正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奉獻的人生,正如繽紛的玫瑰,芳香四溢,光彩照人。“漢家秦地月,流影照明妃。一上玉關道,天涯去不歸。”古代的四大美女中,王昭君為了平息戰亂,遠嫁到匈奴。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換來了邊境人民的安全,免除了戰亂。昭君的風險,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奉獻了全部。

生命不僅僅是那堅毅不拔的梅花和芳香四溢的玫瑰,更是那茵茵的芳草。

默默無聞的人生,正如那遍及天涯的小草,平凡而不可缺少。道路上的環衛工人,每天早起晚歸,維護著路面,清潔著街道。每天早上,月明星稀的時候,他們就拿著工具開始清掃了,晚上,月色朦朧時,他們依然堅守在崗位上。他們不怕他人輕蔑的目光,也不會想得更多,正如一段歌詞: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人生的美麗,在於堅韌不拔,在於犧牲自己,在於默默無聞。於是,我們的生活中,人生之花芬芳四溢,香滿天涯。

 

品味人生的芬芳_品味人生的芬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