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淚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看守所一個所有智者都躲之不及的地方,但是並非所有的人都是敗類,這裡就有一位因販毒被捕的父親……

他是清華大學的畢業生,月收入很高,他的女兒是北大畢業生,妻子也是名牌大學畢業的本來和睦美滿的家庭卻在那年支離破碎了。他的妻子因病去世,他的家庭也再沒有生氣了,他的女兒和女婿問他分財產,他害怕分家以後就沒感情了,所以就沒答應,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的女婿竟然打了他一頓,而在一旁的女兒竟然在一旁叫好,此刻他的心完全破碎了,就這樣他不得不背井離鄉,投靠朋友,離開了他的家,他的祖國,在緬甸做了一位普通醫生,過年了他的臉龐沒有一絲喜慶,有的只是對女兒的思念,他想和女兒團聚的願望被女兒一口回絕,他的一絲希望破滅了,留下的只是傷心和絕望,他走上了不歸路。

天陰沉沉的,邊境國道上及其安靜,帶著傷心絕望,他上了高速路,警犬聞到了毒品味,他隨之被帶到了警察局,交代了一切……

或許只有慘痛的教訓和絕望的淚水才能喚醒女兒的良知!

這位飽經滄桑的父親已不堪一擊。歲月在他的臉上劃下道道深溝,腰彎了,臉瘦了,傷心的淚水充滿了他的雙眸,絕望的淚水伴他度過鐵柵欄里的每一日!

世界上最傷心的心情不是生死的考驗,而是對於親人的一次次失望,這種失望不同於對事業的失望,這種失望能滴血。只有體會過親情的人才真正明白望子成龍的期望,才真正明白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思念。

男兒有淚不輕彈,他的淚以不僅是在失望得滴血,更是一方土橋,即使再破再舊,也能連起我們和父母的心。假若我們可以用真心面對父母,那便是父母最大的幸福了。

尾記:天晴了,霧散了,父親的淚已不再空虛,喚醒了良知。家……回家了,父親的臉上浮現出一絲久違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