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那是冬天的一個夜晚,天下了,吃完晚飯的我正準備到外面去運動一下,可剛邁出門幾步,就摔了一跤,疼得我不得不以大哭發泄。

父親聽到哭聲,走了出來,站在我身邊一動不動,眼裡流露出一種不可捉摸的神情。許久,父親仍那樣站著,我賭氣地爬了起來,衝進房間,倒在了床上……

當我睜開眼時,天已是大亮了。不知誰給我把腫得像饅頭的腳包紮了一下,被子也給我蓋上了。“反正不是父親!”我心想。也沒來得及問。

洗臉、刷牙等一切完畢後,早飯也熟了。吃飯時,父親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沒辦法,我也裝著什麼都忘了。

中午,父親才說了一句話:“行李收拾好了,我送你上學去。”說完,就背起行李走了,我也只好跟上去。走到河邊,寒氣撲面而來,我不禁顫抖了一下。

父親此時早已脫了鞋,踏入了水中,邊走邊說:“你就在這裡等我,我過去把東西放好後再來背你過去。”

許久,父親過來了,此時他的腳已凍得通紅。我真不想讓父親背我過去,但這該死的腳……唉!我只好又趴到了他的背上。

啊!他的背是那么寬闊,溫暖……我的腳一下觸到什麼,打斷了我的思路,原來已到了對岸。

到了公路上,正巧有一輛車開過來了。父親叫停了車,讓我上了車,交了車費後,說:“人從哪兒倒下,就要從哪兒爬起來。你可一定記住這句話!”

我含著淚點了點頭,車緩緩地開動了,父親也轉過身。就在這一瞬間,我無意間發現父親的鞋子上有一塊血跡。喔!怪不得他那么迅速地穿鞋。我心一酸,淚模糊了視線。

望著父親的背影,我第一次發現父親已經老了,背也不再那么挺直、寬闊了,而是瘦瘦的,彎彎的。喔!我記起了有一位詩人曾說過:“孩子是箭,父親是弓,要想把箭射得更遠,父親的背將更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