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媽媽

作者:呂雪峰  (字數:550字作文)

或許媽媽在你心目中永遠是偉大的,或許媽媽二字在你心目中永遠是崇高的,或許媽媽在你心目中永遠是無法替代的。的確,英文中媽媽是“mother”,在“mother”中“m”代表她給予我的無數,“o”代表她在日漸老去,“t”代表她為撫育我而流的淚,“h”代表她有像金子一般的心,“e”代表她的眼睛,裡面洋溢著愛的光芒,“r”代表正確,因為她永遠是為孩子著想的。但我之所以將媽媽與傻瓜放在一起,是因為媽媽傻到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傻到可以為了維持家裡的生計拼了命地在外掙錢,所以我覺得用傻瓜來形容媽媽再貼切不過了。

是否還記得5·12地震時的那位媽媽?她為了自己還在襁褓中的孩子挺起了脊樑,承受起了那冰冷而沉重的混凝土牆體,為孩子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試問這樣真的值得嗎?

這種行為真的很偉大嗎?至少我不這么認為。我認為這樣做是對那孩子的不負責任,也是一種傻瓜行為,你確定你的孩子將來會有所作為,確定他會為有你這樣一位媽媽而自豪嗎?我想與其如此,他更希望有自己的親生媽媽陪在身邊,照顧他,呵護他,看著他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問:你是否經常看到你媽媽像傻瓜一樣在收拾你的屋子,像傻瓜一樣在整理房間,像傻瓜一樣拚命地掙錢……答:肯定有。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向你媽媽學習一下這種傻瓜行為?快用你從你媽媽身上學來的這種傻瓜行為像傻瓜一樣去愛你那傻瓜媽媽吧!

高新區實驗學校初四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