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物語

作者:呂雪峰  (字數:500字作文)

你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比太陽更溫暖,那就是感恩。

那么,感恩是什麼?一萬個人就有一萬種答案。字典上說:對別人給予的幫助表示感謝。

鳥兒懂得感恩,當媽媽病了的時候,會照顧媽媽;雨兒懂得感恩,來自於大地,最終滋潤萬物……你呢?

感恩父母。你的爸爸媽媽曾經幫助過你吧,那你是否應該心存感恩?這是必須的。爸爸媽媽為了你,付出了那么多,但不求回報,只要你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僅僅如此。你只需要在爸爸媽媽累的時候捶捶背,時常問候,對他們說一句簡單的“我愛你”,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感恩老師。你的老師曾經幫助過你吧,那你是否應該心存感恩?同樣是必須的。老師可以說是你的再生父母,教育你,希望你能成才,希望你能考上一所好的學校,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也是不求回報的,僅僅如此。只要你在教師節這一天對老師說一句“教師節快樂”,就會讓老師快樂一整天。

感恩你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感恩他們的出現,感恩他們的幫助,感恩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感恩你生命中遇到的一花一草,一點一滴,學會感恩,懂得感恩,領悟感恩的真諦……

感恩物語,無窮無盡,用你的一生慢慢去品味吧!

高新區實驗學校初四六班

(指導教師:王春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