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江湖是個能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地方,至少我們在虛擬的江湖中我們有我們的立足之地,我們不需要很費力的去為某件事情大傷腦筋,我們不需要去面對很多意外的情況,只要很投入地玩屬於自己的角色,很認真的做任務,很認真的去拜師,一切都是一樣的順理成章,所以我們都喜歡江湖,都喜歡叫自己是江湖人。

所以喜歡古龍、步非煙、梁羽生、溫瑞安、風歌、楊叛、九把刀不是因為好玩,是因為我們都還沒有長大,在叫武俠的世界中我喜歡獨來獨往,或成一家之言或成經國之才或成行俠仗義的俠客,我們的目標在這裡會實現,我們身上的傷是我們成長的痛。

在我們沒有開門立派時,我們都是趟子手,我們的江湖是孤獨的,我們的江湖是殘忍的,所以不管怎樣,我們應該忍耐,我們應該學會堅持,“十年磨一劍,一招試鋒芒”我們相信未來,所以我們成長。

俠骨柔情,刀光劍影。他們笑看人生,他們高唱正義,他們呼朋喚友,所謂的江湖就是像他們一樣的人組成的社會,他們鄙視權貴、重視道義、相信朋友、崇尚自由、追求理想、伸張正義、打抱不平、一諾千金。所有的選擇都是他們發自內心的,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義無返顧的走下去,哪怕是為此頭破血流,哪怕是遭人猜疑,哪怕是粉身碎骨,他們也不後悔。這就是所謂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