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盡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落了。迷濛的似乎沒有盡頭。沒有任何模糊的畫面,可是怎么,那些人,那些事,交替在我眼前出現,然後消失……夏末繁花落盡,滿地殘花堆積。今夜,鐘聲敲響十二下之後,我就是一名準高二生了。到那新的班級之後,我會有怎樣的奇遇?會和哪些人邂逅?.又會和那些人的生命出現交集?……高二會向前輩們說的那樣,整天都在不斷的按下‘複製’‘貼上’嗎,雖然嫻熟,但卻索然無味。如果是那樣,那這夏天里的回憶,豈不是最後微微快了點的記憶嗎?”敲完日至的最後一個字元,她重重的躺在了電腦椅上,深深的吁了一口氣,戴上耳機,充盈在耳邊的是林宇中那蒼白悲戚的聲音。

風吹亂的頭髮

在我眼前掙扎

想把你剪幾段

沙沙的彷徨

……

窗外的雨一直下,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灰黑的天際也漸漸的被黑夜吞噬。

旋轉著的電腦椅與懸在桌邊的淺藍色水晶吊墜產生了點輕微的摩擦,使得她做了向下的勻加速直線運動,並且與地板來了個親密接觸。吊墜似乎無法承受地板的熱情歡迎,發出尖銳的叫喊聲。最後,她竟然碎了,水晶碎片落的滿地都是。

吊墜的‘呼救聲’似乎並沒有引起她的注意,她依舊窩在椅子上,雙手抱著雙肩,出神地望著那已經變灰的螢幕。那眼神似迷惘,似憂鬱,

不知道是夜晚幾點了,也或許鐘聲已經敲響了十二下了吧。媽媽見到她房間的燈還亮著,在門外催促了幾句。那叨叨的聲音讓她突然間感到了厭煩,即使她是知道母親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好。就如兩個月前,媽媽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就給她轉班了,轉到了那個所謂的‘重點班’,她知道母親為了讓她進去那個班級操了不少心,所以當她聽到訊息的時候只是機械性的點了點頭。她安慰自己只不過是暫時的和好朋友們分開一小會兒而已,自己只不過是進去那個沒有溫情,只有勾心鬥角的班級,以後不過是少了點快樂,只不過是傷心的時候要一個人呆著,闖禍了要一個人抗罷了……

關掉耳邊那憂傷聲音的聲源,站起身來,轉身時,吊墜的碎片在余光中顯盡。

她的眼中泛出點點淚水,瞬間,就像窗外的雨滴般,一瀉而出後就沒有要停的意思。大概是哭的眼淚都幹了時候,她找了一個淡藍色的禮品盒將碎片裝了進去,抱著盒子踉踉蹌蹌的走到床邊。

“繁花落盡,便會有新生的。過去的快樂只屬於過,未來的快樂需要我們自己去創造。”一位好友在她的日至中留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