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的公主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不知道究竟誰是真正的公主。擁有高貴的血統。踩著複雜的舞步,不停地優美鏇轉著跳舞。

假面之下誰是真正的公主,灰姑娘又存在於何處。十二點過後,一切是不是都將落幕。

一切是不是都已經落幕。高一的最後一場考試在正午十分結束,我盯著手錶上的秒針指向終點,鈴聲響起。我平靜地收拾草紙,鉛筆,捲紙,礦泉水。2B的鉛筆是高一剛開始時候發下來,現在已經被削到可以裝進狹小的文具盒。那些瑣碎的東西伴隨了我這七月的四天,而後宣告了高一的結束。

走出考場以後心裡龐大而絕望的聲響漸漸充盈上來,仿佛冰水一樣將我渾身漸漸浸沒。我看所有人的模樣都只是影子,模糊不清。窗外此時突然下起雷陣,這個北方的夏天是從來沒有過的多雨,連綿不絕而沒有前兆的暴雨經常在不遠的地方潛伏。你會看著烏雲一點點瀰漫過你的頭頂然而你拚命地奔跑也跑不出那一片陰影。暴風雨就潛伏在前方,而我看著烏雲將至,怎樣躲,都只是徒勞的掙扎。

我想著下一次考試會在哪裡。看到曾經和我一個考場的同學在對面的幾個考場以外考試。這一切落差,這些不小心就會被別人遠遠落下的賽跑,都不過是瞬息萬變的變化而已。我們不敢放鬆而身不由己地放鬆,面容疲憊而要做出堅強的表情,明明都要撐不下去卻依然說服自己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