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我夢寐以求的假期終於來臨了,放假的我早已把考試放到了一邊,其實,只不過是一種自己騙自己的方法罷了,它始終是一個坎在每個人的心裡,我只是在逃避罷了。

放下書包,打開電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看著電視,故意無視媽媽的存在。放假了吧,去不去補課,作業多不多,考的怎么樣呀,我們放假去找某某老師給你補課吧,馬上上初3了,別人都在下勁,你也得多加把勁!我聽了,還是按照老方法,躲開了媽媽的嘮叨,我明白,這樣不是辦法,但是,我真的太累了,只希望痛痛快快的玩一天,沒有煩惱,沒有壓力,也沒有媽媽的嘮叨,只要一天就好,但是,這個只是奢望。

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推開了門,離開的那個可怕的,又一直重複著的話語,我突然見發現,沒有人了解我,我只是一個孤兒,爸爸媽媽只知道一昧的強加給我什麼,真正能理解我的,我真的不知道是誰。

窗外,依舊是那樣的明媚,陽光依舊燦爛,微風依舊那樣的柔和,小草和兒依舊在翩翩起舞,突然間發現,眼角有一種鹹鹹的東西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霎時見明白,那是淚。用手輕輕的抹去,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