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艷陽之旅

作者:潘伊伊  (字數:700字作文)

細細思忖,那段從指間走漏的時光,顧不得略微垂眸時的暗自欣喜,仿佛才剛相見,轉眼匆匆又值離別,無限不捨與感慨交替,所有回憶在心底生根發芽,盤根錯節,且枝繁葉茂。

最初我們帶著憧憬在寢室中拉開自己的行李箱,整理自己迫不可待的心,然後將滿心欣喜封存在了箱子裡,接著將膽怯播撒在了操場上。將許懶懶散散的怨言放飛在了壓抑與歡樂並存的天空。有條不紊的步入食堂,我們又將內心的喜悅拿出來,放在餐桌上細細斟酌,慢慢觀摩,靜靜聆聽,而後,隨手將一天的不悅同著殘羹剩飯倒入了垃圾桶中……

六人小組做鳥巢時那一個個相互示意的眼神如生鐵烙膚般存留在我的腦海中。我們彼此鼓勵著,盡各自所能,揚各自所長。男生負責鋸木頭,敲釘子,女生負責量尺寸,設計圖紙,寫報告。僅一節課的時間,我們便接觸到了那些聞所未聞的工具,在木屑落地的那一瞬間,我們心照不宣的笑了,合作的意識也在那個片刻笑得“好花兒開了一朵”。

烹飪課上,色香味俱全。歡呼聲,油鍋沸騰聲交織成一片,流淌在每個人心裡,如同奉化的芋頭那般韻味未盡,許多深藏不露的同學藉此機會大展身手,火苗從鍋中華麗的轉向空中那一瞬間,一種不可名狀的激動從胸口噴薄而出,是剎那間最炫目的焰火。我望著一盤盤可人的食物擺放在離我不遠的桌子上,就再也按捺不住那顆躁動的心,細細品味每一道佳肴,便覺得此刻品味的不是純粹的美食,而是心中的滿足,欽佩與快樂。

茶藝室中那滿目的讚嘆與我們自己操作時雙手的顫抖,是我們此番遠行最真實的印記,我們將它留在了充滿古典意味的茶具中,讓它帶給下一批人好運。

其實很不捨,其實很懷念,如同被回憶抓著,脫不了身。懷念充斥著奉化滕頭每一個角落的歡聲笑語。幸而,回憶是美好的,心是晴朗的,那都是艷陽天。

寧波市鄞州區同濟中學101班

感謝潘伊伊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