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北斗星

作者:孔燁容  (字數:450字作文)

在郊外的晚上,夜幕中面滿俏皮可愛的星斗,你抬頭向北方的天空仰望,就能看見那夜裡的“明燈“----北斗七星。

在慈谿的達蓬山,我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北斗七星。那七顆星星連起來如同一把大勺子,懸掛在北方那高高的天空中,耀眼奪目。啊,多美啊!爸爸指著天上的北斗七星遺憾地說:“因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現在的城市裡已經很難再看見晴朗的星空了。“是呀,媽媽買來的望遠鏡還一直放在外公家的露台上,一次也沒有成功觀察過天上的星星呢。這時,媽媽給我們講起了北斗七星那一段美麗的神話。

傳說,女媧造了人類後,病倒了。

她的女兒拿著碗為她去找水,路上,她找到了水,自己卻迷了路,夜晚的天空漆黑一片,女兒著急哭了起來。一位老人走來,問她為什麼哭,知道了原因後,老人在碗裡放了七顆小石子,讓女兒沿著石子把指的方向走,就能到家。女兒說:謝謝您老人家,可是這石頭太重了!“只見老人朝石子吹了口氣,石子竟然飄上天空,變成了七顆星星,就是北斗七星。

仰望傳說中的北斗七星,它掛在天空中為默認里行走的人指引著方向,我默默地祈祝禱著:願人類能愛護地球,把地球的環境保護起來,讓我們在城市裡也可以看到這樣明亮的北斗七星。

鎮明中心小4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