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亭與西瓜船

作者:繆可揚  (字數:400字作文)

炎熱的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人們熱得滿頭大汗,連知了也在樹上叫個不停:“熱死了,熱死了!”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河水嘩嘩地流著,岸邊的大樹茂盛極了,多像一頂頂大傘。

天氣實在太熱了,熱得小刺蝟東東來到這片草地上覓食。忽然,東東看見草地上有一個西瓜。它饞得直流口水,連忙拿出小刀把西瓜一切為二,東東看著紅艷艷的西瓜瓤,連忙拿出勺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它三下兩下就把半個西瓜吃了個精光。東東望望頭頂上的太陽,又看看半個西瓜皮,似乎想起了什麼。咦,我何不拿它做個涼亭呢。想做就做,東東就找來了四根樹枝,把西瓜皮撐了起來,做成了一個西瓜亭。

東東坐進小亭子裡不知不覺睡著了,東東醒來時太陽已經西斜了。東東又餓了,把另外半個西瓜津津有味地吃了個精光。它看著半個西瓜皮想:我拿它做什麼呢?忽然,東東靈機一動,有了,東東找來一支船槳擱在西瓜皮上,把它推進了小河裡,東東跳進西瓜船里,劃著名槳兒興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