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趕路

作者:李晨曦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天氣不錯,小螞蟻要去看姥姥!它走啊走,可眼前出現了一條又寬又長的大河,河上沒有橋,這可怎么辦呢?這時,一片寬大的梧桐樹葉飄過來,正好落在小螞蟻面前:“小螞蟻,快爬到我背上來吧,我幫你過河。”小螞蟻真高興,穩穩地站在落葉背上,一直漂到河對岸。

小螞蟻走啊走,突然烏雲密布,下起雨來了。小螞蟻東躲西藏,可是藏在哪裡呢?這時,路邊的蒲公英說話了:“小螞蟻,快躲到我的葉子下面。”蒲公英的葉子好大呀,就像一把大傘,小螞蟻躲在下面,沒有被雨淋著。雨慢慢地停了,小螞蟻鑽出來,感激地說:“謝謝你,蒲公英!”

小螞蟻繼續走啊走,突然颳起了大風,好冷啊!到哪裡去避避風呢?這時,鴿子阿姨輕輕地落在它面前:“小螞蟻,快鑽到我的翅膀底下吧。”小螞蟻鑽到鴿子阿姨的翅膀下面,好暖和啊!風停了,小螞蟻感激地告別了鴿子阿姨,高高興興地去姥姥家了!

(指導教師:劉穎)

實驗國小二年級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