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

作者:陳雪瑩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早晨一覺醒來,我看見地上白了,樹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到處白茫茫的一片,世界好像穿上了白色的大衣。

走出家門,我看到地上積了厚厚的雪,像蓋了一床厚厚的棉被。踩在雪上面軟軟的,像踩在棉花上。一腳踩下去,還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走進學校里,老師也禁不住雪的誘惑,和我們一起打雪仗。我們伸出自己嫩嫩的小手,迫不及待地團著一個又一個雪球,然後高興地和同學們打起雪仗來,白白的雪球不時打在我們的頭上、臉上、身上,感覺冷冷的、涼涼的,好玩極了。我們的小手凍得紅紅的,小臉上熱熱的,你追我趕,高興地奔跑著,校園裡迴蕩著我們快樂的笑聲。那天真無邪的畫面像雪一樣美麗,一樣潔白無瑕!

老師告訴我們:“等到雪融化後,雪水可以流進小河,流進大海,流進農民伯伯希望的田野里。”我覺得還可以流進我們小孩子童話般的水晶夢裡,還可以流進千萬人的夢想的世界裡。人們常說,瑞雪兆豐年,明年一定是一個豐收年!

(指導教師:李建峰)

實驗國小二年級二班

陳雪瑩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