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拍中國結

作者:江一韜  (字數:350字作文)

3月5日中午,科學教室傳來了一陣陣此起彼伏的喊價聲,“1元,5元,8元……。”原來今天我們駱小在舉行“學雷鋒獻愛心,用真心遞真情”競拍中國結活動。每箇中國結都是同學們精心編織的,拍來的錢都捐給失學兒童。

拍賣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這時,主持人拿出一隻五顏六色的蝴蝶中國結。我一看正是我喜歡的,我趕緊叫價:“5元。”這時,顧瑾瑤馬上接上來:“10元。”我旁邊的董彥樂也不甘示弱,沉著地說:“我出18元。”我看了看喜歡的中國結,又摸了摸口袋僅有的20元錢,咬咬牙說:“20元。”“20元1次,20元2次,成交!”這時主持人發話了。這個美麗的中國結終於成了我的“戰利品”。

同學們帶著珍視勞動成果的美好心靈,用愛凝聚成了愛心的彩虹,一個箇中國結都被同學們競相爭拍走了。我仿佛看到:在遙遠的貧困地區,新建的明亮教室里,幾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正目不轉睛地望著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