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鳥笛

作者:施涵  (字數:350字作文)

春節去杭州西湖遊玩的時候,我們在蘇堤上的商販那裡買來一支精緻的小鳥笛,為它能吹出各種有趣的鳥叫聲而感到既驚奇又興奮。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鳥笛,想試試吹出的聲音到底能不能把小區里那些可愛的小鳥吸引過來。於是,我站到陽台窗戶邊,滿懷信心地吹了起來。我認真地吹氣,不斷變換節奏,一會兒模仿畫眉的叫聲,“啾咕,啾咕”;一會兒模仿小麻雀的叫聲,“唧唧啾啾,唧唧啾啾”;一會兒又模仿白頭翁的叫聲,“咕嘟嚕,咕嘟嚕”。沒過多久,窗外的樹枝上果然飛來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小鳥,它們跳上跳下,嘰嘰喳喳地跟著笛聲歡快地叫個不停,好像成了一次小鳥唱歌比賽。這時候,我已經悄悄地躲到了窗簾後面,生怕被它們發現我的聲音其實是靠小鳥笛發出來的呢!

我很高興得到了一支“快樂”的鳥笛,它讓我加入了小鳥的隊伍,真是有趣極了。我以後還要多學吹一些鳥叫聲,吸引更多的小鳥來我家做客。

指導老師:許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