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邵錦達  (字數:350字作文)

我很愛看書,每次我做完作業就看書。總是媽媽喊我:“錦錦吃飯了”,我總是沒有回答。有一次我正在看《三國演義》看到了精彩部分,可我又想拉小便,於是我乾脆抱著這本書帶到廁所看,媽媽看到了總是會說:“我們家錦錦可真是小書迷呀”!

還有一次,媽媽說:“吃飯了”。可我正在看《西遊記》這本書,於是我抱著這本書來吃飯,可因為我的心都在看書的心思上,我根本沒顧上吃飯,害得我把飯全都粘在了鼻子上,讓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起來。我羞得紅了臉趕緊跑回了房間。

不過這個功勞還是媽媽教會我的,她從小就教我背《靜夜思》……等許多童話小說。其實書很有用,它可以提高你的寫作能力。如果讀懂了,讀透了,你就會沉入知識的海洋,這可是一種高雅的品質呀!

《西遊記》讓我知道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三國演義》讓我知道以前古代的歷史人物。這些故事我看的都入了迷。

我愛看書,我也愛我親愛的媽媽。

鎮海區中心國小二(4)班

邵錦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