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作者:猴子  (字數:400字作文)

這一天,我們家一致決定,晚餐的菜由我來了設計。

一開始,我只想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什麼鴨舌呀,蕃茄炒蛋呀,小黃魚呀等等,並沒有想到別人吃什麼,在媽媽的啟發下,我先想出了兩道大家都喜歡吃的菜——青菜和黃瓜。媽媽說:我還準備買幾隻螃蟹。我想了一下,就把它也列在了晚餐的菜譜上,因為螃蟹也是我們大家都喜歡吃的。

還差一道菜,就來個辣的吧,媽媽說來個炒牛肚,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把它記了下來,但我又一想,沒有我們家“小虎”吃的東西呀,那怎么能行呀!我想來想去,就把炒牛肚給劃了,改成了一道:辣燒雞翅。

然後我喜滋滋的把晚餐的選單讀給大家聽,大家都一致贊同。晚餐的時候,我還親自下廚,給大家做了我最拿手的涼拌黃瓜。

這一天的晚餐,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都說味道很好。爸爸媽媽要求每天的晚餐都由我來設計菜譜,這個問題嘛,我還得考慮考慮,畢竟不是那么容易的。由此我想到了媽媽每天買菜燒菜的辛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