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蠶

作者:王子睿  (字數:500字作文)

我得到一枚小小蠶繭,它肯定是一條小小蠶結的。我把它輕輕地放在耳朵邊,聽聽。我猜啊,這裡邊一定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講的:

有一條小小蠶,它生下來就顯得比人家小,小小的它在吃了一片小小的桑葉後就結繭了。那是一枚很奇怪的蠶繭:一枚黃綠色的、很光滑的、小小的繭。小小蠶就在小小繭里小心翼翼地蜷縮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然後,它就做了一個小小的夢。夢裡,它遇見一條小小蠶,那條蠶生下來就很小,吃了一片桑葉就開始結繭,而且它結的是豌豆繭……剛夢到這裡,小小蠶就被一陣調皮的鳥叫聲喚醒了。它扭了扭身子,繼續睡。

這一次,它的夢中出見了一條大大蠶,大大蠶能結特別大、特別紅,像番茄一樣又軟又光滑的繭。然而大大蠶卻正對著小小蠶唱讚歌,它做夢都想結出一個小巧玲瓏的蠶繭……

又是一陣調皮的鳥叫聲,小小蠶起床了,它發現自己背上長出了一對柔軟的小小的翅膀,小小蠶高興極了:“哇——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沒有變化了,看看其它比我大的兄弟姐妹會在哪裡呢?”然後它就鑽出了蠶繭,向外面的世界飛去。它發現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很小很小,它的兄弟姐們卻顯得非常龐大,但是小小蠶還是很高興,它想:“我是小小蠶,變成了飛蛾以後,還是小小飛蛾,我很高興,因為我能榮幸地飛出來。再說,在我的夢裡,那條大大蠶不也有它大大的煩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