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車站的“母子上車處”鬧哄哄的,裡面擠滿了前來坐車的人。可走進一看,喲!那裡竟然站著4個穿著棉皮大衣的大男人。

你瞧,站在“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下面的是一個圓頭圓腦的大男人,他穿著一件名牌大衣,兩隻手插在口袋裡,眼睛緊閉著,若無其事的站在那次;站在圓頭腦身後的是一個軍人,身軍裝,還有一個瘦小的老人身穿著棉衣。而在胖男子旁邊站著一位抱著小孩的瘦小女人,她被擠到了一旁,默默地看著那四個有學問的人。

在這個高度文明的城市裡,有許多人為了自己方便,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假文盲這種不文明的人,而真正弱小的人卻被人們忘記了。在現實社會中,還有許多這樣的現象,如:在插有“小草有生命,請你們愛護她”的牌子邊上,仍有許多人在上戲耍打鬧。

這位著名的漫畫家華君武畫的這幅《假文盲》,反映了現實人生活中,這種只為自己利益著想的現實。所以我們應該加強民族的道德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