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之因

作者:趙燁  (字數:450字作文)

隨著人們加大破壞環境,地球環境越來越差,就說這隻剛從井裡出來不久的青蛙來說吧。

這隻青蛙本來生活在井裡後來生活在了在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但河的上游蓋了一座工廠,不斷的排放污水,把河裡的小魚小蝦都毒死了,污水越來越濃,這隻青蛙呆不下去了,一縱身跳到了岸上,開始了流浪生涯。

有一天,它跳到了一片農田裡看到了許多蟲子,不禁嘴饞了起來,準備在這生活,可一個農民伯伯走了過來肩上背著一個農藥包,手裡拿著一個噴頭,不知農民要幹嘛的青蛙傻傻的看著,不一會農民準備好了,開始噴農藥,這看似水的液體奇臭無比,小青蛙差點被臭暈過去,連滾帶爬的逃走了。

跳呀跳呀,它來到了一條河裡,警惕的環顧四周,發現沒有工廠,也沒有背著農藥的人,青蛙又以為這很安全,但它卻忽視了一個正在抓青蛙的人,這人凶神惡煞的,兩隻眼睛像兩個顯微鏡,仿佛什麼也逃不過他的眼睛,很快這人就發現了這隻青蛙,慢慢的靠近青蛙,高高的舉起手上的大魚叉,隨時準備扔向青蛙,還好這隻青蛙反映快在魚叉即將插向它時,跳入了一口井裡,才得以逃生。

這隻青蛙在人類的逼迫下又做了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