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窮人》

作者:毛元岱  (字數:800字作文)

天,陰沉沉的,鳥兒停止了啼叫,花兒也似乎失去了它原有的色彩,遠處,漁夫拖著那張不知被縫不了幾次的漁網,慢慢的走向大海。他憔悴的臉上充滿了憂愁,七個孩子,對於一個連飯都吃不飽的家庭來說,意味著什麼?

大風暴又開始了,桑娜的心猛然間跳的厲害,雖然海上風暴對她和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這一次卻給桑娜了一種不同的感覺,恐懼不由自主的在她的心中遊蕩,她不得不再次在胸前畫起十字。

上帝並沒有聽到她的祈禱,噩耗還是傳來了——漁夫的小船在這次風暴中被掀翻,漁夫也被這次大風暴打得昏死了過去。但幸運的是,他被過路的漁船救了回來。

漁夫昏迷了三天三夜,始終沒有一點好的跡象,死的恐怖籠罩著整個小屋。就連最小的孩子也停止了哭鬧,似乎他們都在默默地等待著什麼。

漁夫微微的睜開了眼睛,他看見了桑娜紅腫的眼睛,她的眼神有些憂慮,但更留露出一絲堅定與執著。猛然間,漁夫看見了那幾個孩子,最小的坐在地上,睜著大眼睛看著他,那眼神中充滿了期盼,分明是在對他說:你一定要堅持下來,爸爸,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什麼苦難都能挺過去!

漁夫最後望了望孩子們身上的“花”衣服和那搖搖欲墜的門,無力的閉上了眼睛。猛然間,一個人拉住了他的手,漫無目地的跑著,慢慢的,他明白了,他,這是要去了。

他突然有了一種輕飄飄的感覺,離開了這個家,離開了桑娜和孩子們,他就不用再早出晚歸的打魚了,再也不用……不,不行!他忽然想起了那個孩子的眼神,又想起了桑娜憂慮的臉,生的希望忽然愈發強烈,他掙脫了那個人的手,向反方向跑去,終於,一縷陽光照在他臉上,逐漸照滿了全身。

“啊呀!”桑娜驚喜地叫起來,“他醒了!”孩子們紛紛圍了上去,黑夜過去了,陽光再次照耀在大地上,再次射進著這個陰暗的小屋裡,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和煦、充滿希望……

夕陽的餘暉照耀在打魚歸來的漁夫身上,染紅了那褪了色的衣服,他覺得身上似乎輕鬆了許多,不由得加快了腳步:“孩子們還等著我回來呢!”

指導老師:郝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