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樹

作者:陳鏡儒  (字數:500字作文)

小時候,我爬上小小的樹,摘下一節小樹枝,上面長滿了剛發芽的小葉子和粗糙的樹皮。

我把它插在鬆軟的泥土上,虔誠地祈告它將會長成一棵大樹,我會坐在下面乘涼。多好呀!我笑了。

我為它澆水,為它鬆土,希望它早日長成一棵大樹。

不知過了多少年,我上國小了,想想這棵未來是一棵大樹的樹,可能因為離開我的照顧,會死掉,可能會被令人噁心的毛毛蟲吃掉葉子,可能會被淘氣的孩子拔起……。我戀戀不捨地看著離我漸漸遠去的大樹,想著。

上學時,我經常想起這棵小樹,在我的想像中長大,但可能缺水,可能缺乏養料,可能被人拔起……

直到三年級,我才知道種上小樹枝不可能長出大樹來,沒有根提供營養,它會死去,就像人一樣,總是不吃東西,他能活嗎?我反問自己。當然不能,但我多么希望它能成為一棵大樹啊!

不知又過了多少年,我升上了五年級,隱隱約約覺得學習就像種一棵大樹一樣。其實,學習基礎知識就是長出了根,深入土地;學習課外知識就像吸收養料;課後知識鞏固就像加固自己的根一樣。總之,我知道,我那棵樹,已經長大。

當我再次回到那個地方,看到那個地方長出了一棵樹,一棵大樹。“啊!小樹長大了!”但我不知道,一棵樹也長在了我的心裡。

種下一節樹枝吧,你會得到一棵參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