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之間

作者:陳鏡儒  (字數:800字作文)

“你看那個呆子!”在她入學時,她就很不“平凡”。

她是因為煤氣中毒而損傷腦組織,變得一幅笨笨的樣子,成天上課時對著空氣說胡話。雖然她的學習比我們班任何人都努力,但不爭氣的大腦使她學習成績很不好。

因為呆笨,又給班級出了幾次醜,每次考試也為班級“拖後腿”,她幾乎成為全班嘲笑的對象。

一次做操,她棒子不小心戳到了一個同學的屁股,那個同學轉過頭來恨恨地叮了她一眼,她驚慌失措地說:“我不量故意的!”可那個同學還是面紅耳赤,臉都憋紫了,罵了一句“呆子!”之後便氣乎乎地跑走了。當時她有些驚愕,雙目愣愣地直視前方,冒了一身冷汗。

這件事似乎深深刺痛了她,她學習變得更刻苦了。

還一次,一個同學逗她,竟然吐出了“瘟神”這個詞,她有些不高興了。她不高興地怒視著那同學,然後繼續玩起她的筆。那時,她真的在意了,雖然她不懂這個詞的真正含義,但她從平時關心她的班長眼裡看出了不滿的表情,她才明白這個詞不懷好意。在這以後,無論別人怎么逗她,她都一言不發。

數學老師喜歡讓我們做一些練習。一次數學練習中,她全都答錯了,老師一怒之下直接退了她的題紙,因為老師認為實在沒辦法改她的作業

這次考試讓她受到了更沉重的打擊,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學習搞上去,因為如果學習成績不好,她仍然會受到同學和老師的嘲笑。

從此,她上課都是豎起耳朵認真聽課,作業也認真完成,雖然每天還受到同學的凌辱,但她並不在意,仍然保持這樣的狀態,學習成績也逐漸有了起色,從十幾分上升到五十幾分,再從五十幾分上升到七十幾分,從七十幾分上升到八十幾分……

一次期末考試,她的成績更是突飛猛進,居然考到了九十幾分,粉碎了那些低估她的人的恥言。

那次,我們班的平均分高極了,那些比她考得差的同學看了看她,不好意思低下了頭。我看了看她,兩行快樂的淚水從她眼裡湧出,她臉上笑開了

其實,世界沒有笨的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同學之間應該有這種寬容和諒解,這樣,同學之間才能建立起一座美麗的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