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糧食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從小就愛挑食,挑食給我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可是,媽媽的一句話,讓我改掉了這個壞毛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一走進家門,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口水直流,一口氣跑進了廚房,以為桌上是一些美味佳肴,可往桌上一看,全是一些我討厭的菜。這時,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笑眯眯的地說:“回來了,別傻呆著呀,快來吃飯啊!”我真希望今天能夠不用吃飯,可是這想法改變不了事實啊!我別無選擇,只有把飯吃了,突然,在我的腦海里閃過這個念頭:趁媽媽不在的時候,把飯倒給雞、狗吃。過了一會兒,媽媽走了,我就躡手躡腳的走到門口,準備把飯倒下去的時候,突然,媽媽氣沖沖地走了進來,火冒三丈地說:“種出的糧食是農民伯伯供給人們的,所以我們每天吃的飯菜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你知道嗎,如果全國每人都浪費一粒米,這些米就夠一個縣的人吃上一個月。”接著媽媽繼續說:“你想像一下這句話: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能告訴我這首古詩的意思是什麼?”我回答道:“我早已背的滾瓜爛熟。”然後,我搖頭晃腦,津津有味的背了起來呢!媽媽又問:“這首古詩的意思是什麼?”我突然感到慚愧,臉變得通紅通紅,我便說:“對不起媽媽,我犯了一件滔天大罪。農民伯伯辛辛苦苦地種田,這些米飯就是他們辛勤勞動的潔晶啊,我不該浪費的!”

從今以後,我就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再也不會挑食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