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口渴了

作者:  (字數:500字作文)

在這片叢林裡,住一隻烏鴉。每當它口渴了,就飛到清澈的小河旁喝水,河裡魚兒游來游去,有時還會向烏鴉問好。岸上的樹木鬱鬱蔥蔥,變成了嚴密的防護網,抵抗沙塵的襲擊。天上,雲朵在笑嘻嘻的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就這樣,烏鴉它白天,它喝著甘甜的河水,晚上,它枕著香甜的夢入睡。

忽然,有一天,它被樹木撕心裂肺的聲音給驚醒了,它連忙飛出來看一看,結果一看嚇一跳。“小樹林”里,橫“屍”遍野,慘不忍睹。曾經美麗的小小草不見了,只有貧瘠的土地。清澈見底的小河也不見了,只能聽見它渾濁的喘息。烏鴉試著用它尖尖的喙喝一喝那渾濁的水——呸!烏鴉悽厲地叫了一聲,它只能啄著被砍斷的樹樁。以後,烏鴉只能每天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才能喝到乾淨的水,直到有一天,烏鴉照常去找水,此時的大地已經變得滿目瘡痍;到處都是茫茫的沙漠,只有仙人掌在頑強地生長著。不時吹來一陣熱風,烏鴉變得更加口渴。天上,白雲也愁容滿面,十分擔憂。烏鴉不知疲倦地扇著翅膀,飛呀飛,飛呀飛,等烏鴉的所有力氣都耗盡了,也沒有找到水。烏鴉落到一塊石頭上,朝天空吐出聲聲悲鳴:“哇哇”最後烏鴉被渴死了。

這僅僅是一幅漫畫嗎?不!它也在告訴我們,保護樹木,珍惜水資源,不然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跟烏鴉的一樣。

感謝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