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遊記

作者:何海天  (字數:1900字作文)

暑假,媽媽的幾位同事相約帶上孩子到陝西、河南走一趟。媽媽問我想去不,我是個“歷史迷”,豈有不去之理?於是,我們加入中原行的隊伍一起出發了。

7月25日到達西安

經過了一天的奔波,我們一行人終於到達了西安。我們下榻的賓館位於離城區不遠的一條小巷子裡,房間不大,但布置得井井有條,讓人感覺很舒服。昏昏欲睡的我們隨便找一家飯店填飽肚子,回到賓館一下子就睡著了。

7月26日西線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進了房間,我們紛紛睜開雙眼。洗漱之後,我第一次看清了整條小巷子,它是那樣安靜,和近在咫尺的鬧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由於單行道的限制,來往車輛並不多,兩邊的房子看上去有些舊,但很整潔。兩邊的行人,似乎也放慢了腳步,小巷子有一種讓生活慢下來的節奏。

當地的西線導遊姓惠,可以看出他很敬業,一路上邊給我們介紹景點,邊提醒我們注意安全事項。他的嘴巴似乎從來沒有停過,態度也不是一般導遊能比的。個人覺得他是一個合格的導遊。

西線的景點很遠,不過都是具有代表性的。途中管博文、劉泓深還有諾瑤他們仨都在玩手機、魔方,四位媽媽也聊得很起勁。我覺得他們不懂得欣賞,窗外的景色和福州相比大不相同,大片大片的平原,大塊大塊的耕地,樹木也排得整整齊齊。比之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我更喜歡陝西的遼闊。那裡的人說話聊天直來直去,不像南方人總是把心思埋在“大山最深處”。

和乾陵(唐高宗李治墓)一比,才知道懿德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有多么小。它們都有一個小的地宮,裡面都是金銀財寶,可是和乾陵相比,這兩處簡直“弱爆”了。可是乾陵尚未打開,不能目睹它的真容,現在只能看到它的外在規模和氣勢。

1   2  3  4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