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暖

作者:mary  (字數:600字作文)

窗外是紛飛的大雪,房間裡卻溫暖如春。

——題記

窗外,像柳絮,像蒲公英,像梨瓣一般的雪,如輕盈的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晶瑩的六角形雪花,一碰到了東西,就融化了。

夜深了,溫度越來越低,就在這雪中,卻閃爍著一點兒微弱的光,

我的門被輕輕地推開了,燈亮了,房間裡多了一個模糊的身影,穿著單薄的睡衣,抱著一床被子,向我靠近。這時,眼前好像被一層霧給遮住了,朦朧中,我看到了——是媽媽,我差點兒叫出來,這時突然感到有一股暖流強烈的衝擊著我,然後快速地遍布全身。媽媽把被子攤開,小心翼翼地蓋在我身上,然後打了個寒顫,抖了抖身子,又悄悄地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屋頂上白茫茫的一片,這白雪皚皚的樣子就像給大地扣上了一頂白色的小帽子,美極了。我不由自主地從被窩裡爬出來,披上睡衣,將這雪景欣賞了一番後,走到書房,看見媽媽坐在電腦桌前,大概又是在寫報表吧,我剛想問是不是又沒睡好,可是話到了嘴邊就被媽媽的一聲打噴嚏給打了回去,我馬上泡了一包板藍根給媽媽,然後輕手輕腳地端著藥走向媽媽,媽媽看了,欣慰的笑了,慢慢地喝了一口,然後又笑了一下,這是我想起了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那么舒暢溫柔,慈祥親切。

此時窗外又飄起了雪,這雪能使沙漠中饑渴的人感到沁人心脾,但更能使雪中微微顫顫的人感到溫暖如春。

寧海縣實驗校區六(6)班六年級 mary

 

mary的相關文章: